close
那天要去學校前一晚
從外頭正要回家時
看見老爸難得早下班在樓下跟鄰居聊天

突然老爸提了個建議要去延平北路買好吃的東西
那地方挺遠 騎車至少要半小時
而那時正是尖峰下班時間
不過老爸邀約之下 沒想太多坐上摩托車就去了
在路上 突然發現
我常常給老爸載著去東去西
可能也是因為路途較遠
感覺好久沒有這麼愜意的坐在摩托車上跟老爸聊天了了

我們還是一樣聊著天 聊著老爸公司的事
聊著我上學的事 聊著我們家的事
聊著我們以前的事
聊著我同學的事 聊著我們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
突然之間 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快唷
老爸的摩托車車一直在換
但還是一樣載著我趴趴走 載著我訴說生活的點滴
我想這也是一種美好的幸福吧!!

依稀記得我童年時老爸的車是一台野狼機車 挺帥的一台車車呢
那台車車跟著老爸許久
當我小學之前家裡沒有大車的時候
那台就是我家的代步工具
老爸騎著野狼車 載我們去海邊 山上 親戚家
上小學之後 野狼車車成了老爸送我跟弟弟上下學的工具
常常超載我們家五口的一台車車 也是老爸最喜歡的一台車
後來被偷就沒有再找回來了
陪伴了我們家快十年的時光

第二台小綠車
是野狼車車失蹤時老爸再買的
那時野狼車車失竊率超高 因此老爸忍著想再買野狼車車的念頭
買了台小綠50車 也就是我現在在騎的車
雖稱小綠 不過見過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台大兜風50c.c.車
大的像125一樣 騎起來飆起來也是可以挺快的
剛開始到我們家時
小綠背負著老爸載我們補習回家 還有我高中趕校車的時光
高中的我 每天5點50要出門趕校車
老爸就會騎著小綠 載著偶爾會睡過頭的我趕車 或是去坐捷運
補習回家晚了 老爸騎著小綠到公車或捷運站接我回家
上課一天 補習一晚 真的很累
不過想到不用多走一段路回家就覺得很幸福 ^_____^

還有上大學後 大一時每週都回家的我
老爸也是星期五晚上騎著小綠 到火車站接我
星期天晚上送我去坐車
偶爾出門逛街時偷懶不想走去坐公車 讓老爸騎車載我坐捷運:P
到大三時 小綠到台中跟我一起了
小綠車也這樣離開老爸了

小綠跟我後
老爸買了台小白
這台真的是小小小50車了
這小白實在是老的可以 有時候還發不動
這絕對不是我太重
而是他真的年紀大了 :P
這台小白 剛開始被我跟媽嫌棄個半死
叫老爸就別再騎他 買台大台的
不過老爸是個念舊的人
買了騎了就有感情了 所以也就撐著
老爸常常念說 沒有小白
你們回來怎麼去載你們 怎麼載你們去車站坐車
好吧 既然老爸都這樣講了
他高興就好

前陣子 媽從同事那買了台125
挺新的一台二手車
即便這樣老爸還是捨不得將小白丟棄
125平常就放他們工廠內 有需要或是我們從台中回來時才會牽出來騎


我家老爸是我的財神爺 土地公 也是我的心靈導師
在家中 我最喜歡老爸了

很喜歡坐在摩托車上跟他聊天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也許以後 是換我騎著車開著車載著老爸
而車車也會不一樣了

而我想永遠都不會變的是
是那種給老爸載著 坐在他身後靠著他厚實背部聊天的幸福吧
你們說是吧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