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上來寫東西,
實在是因為都快忙壞了。

最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在電視台工作,
除了跟拍進棚之外,
這陣子還進了剪接室。
我只能說剪接室這個地方是我永遠都不會懂得地方。

這個機器比人還值錢的地方,
冷氣為它而吹,
燈光為它而暗,
人們也要為它受盡冷風吹。


而剪接師這個頭路呢!
在這段時間日子中,
可以排入我心目中專業行業的前幾名,
成百個按鈕,
真的很難懂,
難懂到我放空都會被剪接師發現。
因為我常常都看不懂他在幹嘛:P

從剪輯 轉場 效果 編後製上文字,
說實在,
不得不為這些剪接師拍拍手,
我覺得這些剪接師是一個大推手。
的確,影片 節目的完成需要好多才可以一起完成,
但是沒有剪接師的巧手,
就接不了一起。

其實也有可能,
是我最近常在聽他們剪接時的點點滴滴,所以打從心底佩服他們。
但是其實最常聽到的,
好像是說他們都看膩了電視中的明星,哈!
話說也進剪接室沒幾天,
看到一次Kevin老師,
還有一次卡通台的跟momo姊姊一起的那個姊姊。
只聽到我們接師冷冷的說,
喔!我都看膩了!哈哈~

不過,
剪接師真的是個好專業的工作,
除了要眼睛全神貫注盯著那些電視,要好靈巧之外,
手跟耳朵也都要好靈活,
手要玩那幾百個按鈕,
耳朵要聽常常都不知道在念什麼的字幕。
我陪剪的這些日子,
其實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幫忙盯著字幕,
還有一直遞點心送茶水,
偶爾跟剪接師聊個天。

但總算,今天可以暫時脫離剪接室的日子。
下午進去時,
剪接師還貼心的送我張いよ的圖,
話說,我們這個二號剪接師是個愛好卡通的中年男子,哈!
所以當他看到我手機吊飾時,
就到他們之前製作的迪士尼影片中擷取這張可愛的圖,
然後給我,真的是揪感心 ^^


其實,電視圈雖然辛苦,
但也是很有人情味的。

這個結尾下的很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