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從我有印象以來,大年初一時我們家都只去寺裡,我們家師父住的寺。

這個地方從來沒有改變過,且每每一待就是初一一整天。

 

我唯一的姑姑在她大學畢業後那年出家了,當時的我五歲。

後來有姑姑的記憶,就都是我們去寺裡找他領紅包(其實是記得領紅包這件事,哈)。從小阿嬤就叫我們要叫姑姑師父,因為阿嬤他們也都是這樣叫,我只有在跟別人介紹我跟師父的關係時我才會叫她姑姑。

我跟師父從小就很親,現在還會被拿出來被大家笑的事件就是,因為一歲前我都是在台南給阿嬤照顧,沒跟爸媽住一起,所以一歲前我都是跟姑姑一起進出,因此二歲回到台北後,因為跟爸媽不熟,所以只黏著姑姑(姑姑念大學到台北住在我家),姑姑一出門我就開始哭,一整天都在哭,幾乎哭到姑姑回家才停止。

之後大了點,有的時候還是會因為黏姑姑太久在要回家時,捨不得而默默哭,是說我真的很愛哭呀!

從小就黏姑姑,相差二十歲的我們,真的也是無話不談,即使現在她住在日本我們還是會隨時傳簡訊分享彼此的心情還有現況。

 

會在寺裡待上初一一整天,是因為寺裡初一到初三,都會有法會,過年期間也都有好多信眾前來參拜祈求平安。

法會時,就需要人手幫忙,大學之前我們大概就是去個一天傍晚就回家,大學之後,我就會住在寺裡再等我爸來接我。

住在寺裡的生活很不錯,規律的生活,正常的作息,新鮮的空氣,讓我住上幾個月都不會有不適應的問題。

初一的下午,親朋好友們也都會在寺裡碰面,再一起回台南開始過年家族大聚會。

今年初一還是在會在寺裡,祈求一年平安順利,財運亨通呀!

我們三個是從小玩到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