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否認,我是個很喜歡孩子的人,
到了這年紀已經晉升為姨字輩,好友們的孩子每個都好可愛,美姨我都好喜歡。



美姨我對孩子也有我自己的一套方式,我可以接受孩子對我部分原則的沒大沒小,但有些原則我的界限就是很清楚,不行就是不行!但與孩子講之以理,也動之以情,認真陪伴他們,耐心跟孩子說話,隨時觀察他們的行為,可以玩耍但絕對不能沒大沒小沒規矩。

也因為自己這樣的個性,我自己知道我並不是一個適合生孩子的人,因為如果沒有準備好,包含我自己還有經濟上,沒有萬全的後盾,我就不會去做,這樣的先備是我要有時間全心全意能在孩子身邊,教養這件事從小就要開始,一個老師說過,「三歲定性格,六歲定一生」,我非常堅信這樣的信念。

當然每個人的個性及準備好的方式不一樣,在我身旁的每個好友家人,在當爸爸媽媽之後,都好棒,好稱職,孩子都被照顧的好好,然而我還缺少了這樣的勇氣,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能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