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本書,名字叫做「時尚斷捨離」,顧名思義就是關於衣櫃、鞋櫃、包櫃之類的。

這真的是有夠適合我的 XDDDD

每年的換季,我都會反省一下,因為要丟的也太多,這幾年換季,只要是兩年以上還有些情形下不再穿搭的,我就會把他丟掉。

會丟掉的有以下幾種:

1.有些其實只有穿過幾次,但因為喜好已經不同,或不適合搭配,丟!

2.已經穿/洗到變形,丟!

3.同質性高,丟!

4.難穿搭,丟!

5.買了但卻搭不了,丟!

 

但因為還是太愛買,所以衣櫃持續爆炸,買衣服的頻率,之前大概一個月會有個一兩次,包含網路或實體。

看了這本書之後,所謂時尚斷捨離,有幾點我還蠻能認同的,也告訴自己要持續,目前應該已經維持快一個月 XDDDD

對於衣櫃,我承認我有點誇張,總是很隨性在買 XD

而鞋,到這年紀,雖然是之蜈蚣,我倒是挺遵守不是好鞋不買這個原則 ^^

 

關於斷捨離,想法是這樣子的:

1.購買之前,要思考再三,衣櫃有沒有款式/色系類似款。

2.材質要好點

3.購買百搭款式

4.不跟從流行

5.減少網路(隨性)購物

6.參考IG部落客一套(件)多穿

7.減少國內購物,出國就隨性XDDD

8.(我自己想的)減少出門玩就要買新衣的購物慾 XDDDD

 

哈哈!這次韓國,只有買了想要很久的阿甘鞋和韓國當地品牌的無領輕羽絨衣,覺得自己好克制呀 XDDD

2018,時尚斷捨離,希望可以KEEP住~

 

2018-01-22 18.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