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4 18.24.39.jpg

捷運、公車已是日常。

坐大眾運輸時,遇到那種明明人很多又一直向自己擠進來是最討厭的。

今天早上又遇到一個這樣沒禮貌的大媽....

我的上班時間其實已經避開上班人潮,但台北捷運的人潮就很難講,

有時是在上下班時間人都好多的藍線上。

因為人多多,所以已經站在門邊,

到了龍山寺站時,一如往常還是許多人湧入,這時一位大媽很不客氣不停往我這擠來,明明後面已經都是人。

剛好我插著腰手機拿在手上,當下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大媽就越擠我站著不動的對抗她,

就這樣剛好我的手機正好頂到大媽肚子中間,因為他一直擠,所以手機頂到了她肚子約莫快10秒鐘。

接著,大媽摸著他的肚子然後看著我,意思是在告訴我我的手機頂到了她的肚子。

因為我根本完全沒動,我馬上跟大媽說,「後面人這麼多,有需要這樣一直硬擠嗎?」

大媽似乎也知道她理虧,什麼都沒說往旁邊過去。

真的是讓人翻白眼翻到頭頂上。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坐在火車裡,

一位大媽一直坐在我們位子靠走道的把手上,整個屁股已經坐進來三分之一。

我們好意提醒她不要這麼進來,他還是一意孤行。

我生氣到拿了糖果去黏她外套(當時是冬天)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幼稚,但對於坐車很沒禮貌的人,真的很容易把我惹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