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關西行一共是五天四夜
滿滿的五天四夜,我們坐的是很早去很晚回的飛機。
我很喜歡,
出國好幾次,去日本好幾次,第一次自己跟好友和家人自助旅行
很不錯,感覺很好。
伙伴好
加上天氣很好(太陽小點會更完美)
還有心情很好,
總之總之
一切都很好啦 ^^

旅遊詳情我會慢慢補上跟大家分享,大家就別再催我啦!!
不過這次有幾個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1.去日本就是要從早玩到晚
話說我們每天從早上八點多玩到晚上十一二點,有天還弄到半夜的樣子,
這樣才不虛此行。
2.要耐的起走路
這次去對這點超有心得,好在平常有逛街訓練,雖然還是每天都走到腳酸,
不過自己坐車隨意玩隨意走的感覺很好。
這次去很有感覺,打算之後去日本都走這樣的路線,
這次的旅行伙伴,也都經的起走,到最後雖然大家都累到不想講話,
不過我們四個很棒,一直走一直走。
去日本就是要這樣玩呀 ^^
我們的心得是要有好咖一起走互相打氣,不然就跟團坐車不要自助,但是自助的好玩很多。
3.要有雙好鞋
這次的我們,很識相,都穿好穿的休閒鞋或是布鞋…
有個穿Converse的,雖然不太OK,但也過的去
不要傻傻的愛美穿跟鞋。
不過日本妹都愛穿高跟鞋,連去環球影城都還看得到,真不知道他們的腳怎麼撐過來:P
4.自助旅行真的要先作功課
不管是看書還是雜誌還是上網查些資料,這都很重要。
去到日本,關西那邊的交通很方便,近鐵(類似我們捷運)到處通
或是換JR(我們的台鐵),反正交通超方便,密密麻麻像蜘蛛網一樣。
方便是方便,不過要有點方向感,才不會迷路。
我們這幾個算很會找路,沒有迷路,很厲害,哈哈哈
5.盤纏要算好
因為是自助,所以什麼花費都要自己算…
所以出發之前,要先計算好。
像我出門前,我算了不下N次,一切都在預期範圍內。
不過買東西的錢,我想還是要多預算些,
因為日本實在是購物天堂,到處都可以買。
而且機場也很好買,話說我在桃園機場快上飛機時,就買東西了 :P
我的基本消費(一定要花的支出)大概就是
以下皆為一人份~

機票錢

 

13000

 

(這是暑假價錢,因季節而有變化)

 

 住宿      

 

4200

 

(四個晚上的價錢,我們住的是商務飯店,算是很便宜,還有附早餐呢!)

 

交通費  

 

4000左右

 

(五天的車資,平常都是坐電車,有時候坐公車,但是可以找那種一日券比較便宜,而且像我們有天去環球影城,因為整天都在那,所以花不了什麼車錢

 

吃東西費用 

 

50006000

 

(這其實很難預算,我算的時候其實一餐算一千日幣,現在匯率大概是一千日幣換280台幣

 

因為自助所以吃飯時間不太固定,飯店有附早餐其實就可以省一些,還有飛機上也有餐點。

 

不過因為天氣熱要一直投販賣機買水喝,一瓶大概都是150日幣,有時候還要吃宵夜)

 

影城門票    

 

1200

 

(我在網拍買的,原價5800日幣,大概1600台幣。網拍買可以省錢還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

 

6.要有地圖
   去那邊很貼心的地方就是日本的車站都會有個給旅行者詢問的地方,
 那邊就可以拿到地圖之類的。很有用,很方便。
 像在京都,整個連公車可以坐幾號都幫你寫好。
 整個就是很貼心 ^^

大概就是這樣,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想知道什麼在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