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不管是在台南還是台北吃年夜飯,進廚房煮菜從來就不是我的事情。

 

在台南,煮菜的是阿嬤副手是我媽跟嬸嬸,我負責跑腿買東西跟飯後收碗洗碗。

在台北,煮菜的是老爸老媽叔叔嬸嬸,我還是負責跑腿買東西跟飯後收碗洗碗。

當小孩的好處就在這,只要負責跑腿跟使喚弟弟們做事就好了,哈哈哈!是說在我們家的除夕這天,廚房永遠都很忙。

我家阿嬤年輕時是除了是布莊老闆娘之外,副業式素食辦桌總鋪師,燒了一手好菜。

因此我們回南部過年時,奶奶永遠都已經想好年夜飯上的菜單,因為在除夕這天下午,已經要準備好大部分的菜拜拜,奶奶是怕我們從北部回來太過於勞累,自己在家準備好了一切。

我們唯一需要準備的就是晚餐吃飯跟等紅包這件事,哈!

 

後來爺奶身體不好搬到台北我們好方便就近照顧,年夜飯準備這件事,主導還是在奶奶身上,但總鋪師落在了我家大人跟叔叔嬸嬸四位身上。

直到現在奶過世今年將屆滿三年,模式依然沒有改變,四位大人有默契地分工,在除夕這天再大夥一起到爺家聚再在一起吃飯。

不論是在台南還是台北,桌子永遠都滿滿,一張桌子永遠放不下。

不論是在台南還是台北,大家總是先站著圍爐吃飯(菜太多,走動才吃得到全部),再一起坐下來喝酒。

不論是在現在還是小時候,吃完飯就是要領紅包,只差現在我們要給爸媽跟阿公紅包。

 

好難想像有一天我嫁出去後,在別人家吃年夜飯會變得如何,哈!我又想太多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