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下廚這件事,
我承認我是個媽寶,也是歪嘴雞 XD

在爸媽都很會煮菜的家裡,完全沒有我可用武之地來著,雖然爸爸一天到晚在唸要學做菜學做菜學做菜!
關於料理的知識,我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買菜、挑菜、撿菜,大概就差不會殺魚還有分辨那些看起來好多都好像的魚兒們。

歪嘴雞也就是因為爸媽太會煮,
所以吃到我嘴很挑,我不挑食,但很容易覺得東西不好吃,哈哈哈
喜歡南部甜甜的口味,不喜歡的大概就是菱角、蓮子、芋頭那一類的XD

寫這篇,完全因為上週六日因為爸媽不在家,交代我煎蛋餅給這週回家的弟弟、弟妹吃,餅皮是叔公家的,蔥是爸爸種的。
爸爸怕我不會煎,週六早上還先讓我練習XD 
這麼簡單的蛋餅,還需要練習?真是太小看我了,一煎就上手了,好嘛,哈哈哈哈哈!

因為都是自家出產,每塊蛋餅都很豪邁的加了好多蔥,搭配弟弟買回來的泰式酸辣醬,煎的稍微赤赤,吃起來厚實飽滿的蛋餅,超級完美!!!

蛋餅(2片/份)
1.餅皮2片
2.蔥2大支(蔥多好夠味)
3.蛋3顆

料理方式:
1.餅皮平常冷凍保存,要吃才退冰,約10分鐘便可
2.蔥切碎,蛋打進去,並加入一點沙拉油及鹽調味
3.小火,油熱放入蛋液,再蓋上餅皮
4.翻面個幾次即可捲(趁熱才會定型)
5.完成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