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京都我應該可以寫個N篇。

日本是我最喜歡旅行的國家,而京都是我日本最喜歡的城市。

可以一直一直去都不會膩。

 

我喜歡的城市樣子,可以不用太現代,最好是古色古香,希望有很多樹,可以有點復古更好。

走在街上,可以放空,想休息隨時都有個有趣的地方,京都就是個古色古香部分又帶點科技感的地方。

京都塔 我們家可愛叔叔嬸嬸 京都車站 ^^ 京都車站到了   吃晚餐  

2001是我第一次出國,去了京都賞櫻,從此就深深愛上京都。

京都車站,嵐山,清水寺,金閣寺,河原町,平安神宮,稻荷神社......每個都好熟悉好喜歡,

是該花些時間來幫自己去過地方做些記錄了。

 

今天寫這篇是因為這兩天已經有兩個人打電話問我京都關西行程的事情,可以分享食衣住行的好多心得,講得我心好癢唷!

食,日本有好多美食,但我覺得要做功課,因為還蠻容易踩到雷,哈!

衣,這個見仁見智,日本對我來說都很好買(我哪有什麼地方不好買,哈),但想便宜買說真的要1月7月比較便宜。

1月是他們過年,七月是年中。

住,日本房間大致上都很乾淨,不太需要擔心髒亂問題,但通常房間跟廁所都不大,不過乾淨就好。

行,日本交通方便死了,不過地鐵方便的路線亂七八糟,比蜘蛛網還密,所以路線一定要找清楚。

這兩天跟好友稍微分享同時,我自己默默在思考什麼時候要去跨年這件事。

我一直都好想要去京都跨年,感受一下人擠人去神社的感覺,還有日本人過年的氣氛。

但跨年去日本實在是件需要從長計議的事情。

因為在2011我們要去賞櫻,差點就因為訂不到房間而無法成行,跨年時不知道會難訂到什麼程度。

京都御所 我們住的地方樓下就是滿滿櫻花樹  真是太幸運了我們! 醍醐寺  櫻花樹倒影 美到不像話 看到燈籠就是拍拍拍  中看不中吃的香魚 看背面比較美 ^^  

是呀!就是311日本大地震那一年,但那陣子在日本,也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團結和大自然可怕的力量。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實現京都跨年這件事,有點想要放在今年生日願望裡,明明生日就還很久,噗哈哈!!

 

(今天整個胡言亂語,尾牙演兔子好累,還沒抽中半個獎!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