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車上看一<傲慢與偏見>這部電影
這部片很多人都說好看 會讓人很有想法
講白了點
就是我們生活中某依部分的寫照跟心理

曾經有人說我個性很像故事中的女主角伊麗莎白
但他堅持不告訴我原因為何
直到了今天我自己看了電影
似乎可以了解了一點點

傲慢與偏見 簡單說來就是一個傲慢的先生合一個有偏見的小姐
2人剛見面十彼此看不順眼
故事中男主角達西是個有錢貴公子 對於貧窮的事完全看不上眼
他是個不受人歡迎的傲慢男子
也不屑於週遭膚淺的人際關係
他在壓抑多時候決定勇敢示愛 沒有料到卻遭到毫無情面可言的拒絕
對他來說 傲慢也許有理 但偏見卻是無情的

而女主角伊麗莎白
身處家中有五個女兒而媽媽一天到晚想把女兒送進豪門不顧孩子想法的小康不富有家庭
這個女生很有自己的想法 堅持自己的想法 不理會神經質媽媽的勸說
卻也因為自己姐姐得不到應有的幸福 而壓抑自己的愛

故事中 達西是愛伊麗莎白的
但是他沒有因為伊麗莎白不喜歡她而改變自己
他說一段話 我好喜歡 他說
"要是我耍一點手段,把我內心的矛盾掩飾起來,一味地恭維妳,
使妳相信我無論在理智方面、思想方面以及其他各方面,
都是對妳懷著無條件的純潔的愛,那麼也許妳就不會有這些苛刻的責罵了。
可惜無論是什麼樣的偽裝,我都痛恨。"

他就是表現他最真的自己
達西的個性我好喜歡
我想伊莉莎白就是喜歡這樣的他
他不會說出冠冕堂皇 討好人的話
而卻是以行動來表示他自己

而故事的最後 伊莉莎白也不再堅持自己的偏見 忽略事實的真相
相信自己的判斷找到了真愛

我想 傲慢與偏見 是我們最常見的弱點和毛病
我們常常因為自己的主觀想法去否決掉很多事情
去給人家貼了不好的標籤
一個人所給予的第一印象固然會影響許多事 但並非一成不變
有更深入的了解 才能有更客觀的論點
就像伊莉莎白對達西的看法 就是因為了解而有所改變

尤其是對於感情的事 不能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
太主觀就容易有偏見 有了偏見 就無法再繼續

我想那個告訴我說我個性像故事中女主角的人
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了
但是我沒有偏見呀 哈^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