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台東的旅程上,
看到了好多學校。

每看到一個學校,我都要看一下,尤其在這可愛的地方。
也讓想起了實習那年的孩子,
29個可愛的小鬼,是讓我更想當老師一個好大的動力。
這次坐在摩托車上,美麗的山景和星辰讓我又再度想起他們,也喚起了我當年的夢想。

小時候,寫我的志願,我記得很清楚,我想當個國小老師。
大學時,第二次終於考上學程的我,為了一個小時後的願望可能就要實現,開心到一個晚上沒有睡。
實習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每天都有進班上跟小孩說話,活動每個我都有參與。
實習的最後一天最後一節課,因為我念舊跟哭點低,難過到在小孩和老師面前大哭,還要被小孩抱抱安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丟臉~哈哈!

後來的我,又曾經夢想,
可以到台東這種地方當老師。
也許也可以跟男朋友或是老公到這種地方教孩子過簡單的生活,很棒呢!
其實偏遠也好、山區可以,
讓我遠離塵囂就好了,夢想也許永遠都只會是夢想,但是有夢最美呀!
因為對現在的我來說,這似乎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但到現在還總是會想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因為孩子真的好可愛唷!
天真無邪,單純可愛,沒有心機。
這個夢想當我到台東之後,念頭越來越深刻。

他們29個,
我們班的孩子。
也許是我生命中第一班也會是最後一班學生。

到現在他們的臉還歷歷在目,
叫我"宜蓁老師"的聲音就還迴盪在耳邊。
點點滴滴,一切都好像昨天剛發生完一樣。

**第一次跟他們見面,一下課全部把我當成展覽品一樣圍著看。
**教師節的學習單,好幾個孩子畫了我的臉,全班說"宜蓁老師教師節快樂",讓我好開心。
**第一次去代課二節時,跑到別班找我,問我怎麼去別班了,叫我趕快回教室。
**母親節主題活動扮孕婦時,笨笨的叫我也要扮媽媽,肚子要裝氣球。
**我上勞作課時,看著我的作品,跟我說"宜蓁老師你做的好漂亮唷"!
**上國語課介紹鹿港時,看著我找來的鹿港影片,騙他們是我拍的還稱讚我"宜蓁老師你好厲害唷"!
**第一次上數學課上容量重量單元,叫他們喝養樂多然後帶瓶子來,也都真的帶了。
**運動週,拿到精神總錦標冠軍,全班都好開心。
**年底的全校表演會當主持人時,一大早還有小鬼跑來實習老師辦公室幫我加油!
**主題活動煮火鍋吃時,還去找去別班代課的我回來跟他們一起吃。
**校外教學時,每個人都想跟我坐,一說拍照全部圍上來。
**聯絡簿我給他們換新印章時,一下課就會跑過來看我改作業,然後很沒禮貌打開我抽屜,說"宜蓁老師,你的章好多唷!我也要蓋~"
**下課時,跑來我座位旁逗我,還讓我追他們!
**每天的早自修,外掃區打掃的都要跟我在那邊躲貓貓。
**我生日時,唱了個好大聲好大聲的生日快樂歌。(但我強烈懷疑,他們是被我的糖果給賄賂了!哈哈!)
**我教學觀摩時,很乖和踴躍發言到讓我很有面子、教得很順利!
**去別班代整天課時,會問老師"宜蓁老師呢!"然後下課,幾乎全班衝過來找我!
**最後一天上課時,我忍住激動上台要跟他們說幾句話,看到這五十八隻眼睛,激動的淚水滑了下來,再也不能抑止!還被他們過來抱抱安慰!
**離開後第一次回去看他們,在運動會上,他們叫的一聲"宜蓁老師",又快把我融化了。

差十六歲其實沒有差很遠呀!

恩!好多好多的回憶,
又想起他們了。
未來不管我的夢想有沒有實現!
你們還是我最喜歡的三年九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