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我的手作人生,

從去年開始的羊毛氈,到今年的布包課。

手不巧也跟裁縫車很不熟,但很喜歡手作的感覺。

先來記錄布包課,有時間再來寫羊毛氈了:P

 

2012.9 布包課

第一次上AMY老師的手作課,已經忘記上次採裁縫車是什麼時候。

明明以前就很常在阿媽家亂踩一通,可能因為以前都亂踩,所以跟車子完全不熟。

所以這八週的課,每次上課都好慌張,都在跟不上進度。

每次都要提早半小時去車,還是很趕,手很不巧就是這樣(攤手),阿媽如果還在聽到我這樣慌張一定會笑吧^^!

卡線、斷針、剪錯布、車錯、拆線.....沒有一樣是躲得過的,唉!

所以完工時,真的是好開心唷!^^

完工後的作品,第一個手拿包是要送給師父的禮物,選了低調暗紫色+咖啡色的裡布。

偷偷在日本時寄給師父,師父很開心,還誇獎了我的手藝。我自己很心虛一直想說應該是師父在鼓勵我吧!但還是很開心 ^^

第二個作品是側背包,是作給自己的小紅款,一直沒有機會讓他亮相,只好先拍上同事試背老師的完成品來充數,哪天背上小紅時再放了(應該是不會記得了我)。

手作包系列一:手拿花花包

花花是個好看又可以裝東西的小袋子,很喜歡老師這個設計。

DSC_3653  手作人生

手作包系列二:側背包

硬挺的日本布和袋子旁的牛皮 接口,讓包包看起來很有質感。

DSC_4789  DSC_3644  

 

2012.11小孩入學禮系列

沒有小孩自己說喜歡小孩的我,因為喜歡AMY老師的課。所以在做完布包課之後,繼續上了小孩入學禮的課。

這次做的有三種:圍裙、小孩帽兒還有個下週才要開工的小孩背包。

其實作法中最難畫的版型都是老師給我們的,我們只要把布剪好,車一車縫一縫就好了。

看似簡單,但做出來就是跟老師完美的作品差很多。

每次都安慰自己,初學者初學者,車了拆,拆拆又車車,最後都是以心意比較重要來為自己的不細心找藉口。

不過做出來之後,都會有股莫名滿足幸福感,我想這就是手作的意義吧 ^^

 

小孩入學禮:小圍裙

小孩兒扮家家酒的好幫手,怎麼看怎麼可愛^^

DSC_4654  手作人生  

小孩入學禮:帽子

我看過多數的小孩都不喜歡頭上有東西,但老師這頂帽子有股清新感,一定要找個小孩來把它戴上。

DSC_4655  

小孩入學禮:小背包

沒有設定對象,很想留下來自己用的一個作品-小孩兒背包。每逢在路上,看到小孩兒背著包包,都會有種莫名的喜愛。

背上背包那俏皮可愛的氣質,怎能教人不喜歡呢!

手作人生DSC_4795  

 

布包五大回合,結束!!

戰了五回合,手藝還需要再精進一些,但那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幸福跟開心,希望老師的下堂布包課可以快快開成,

大家一起來幸福的手作人生吧!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