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上次做麵包的食譜已經是半年多以前的事了,這樣是哪裡賢慧呀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哈!

雖然實際上不是很賢慧,還是要把這偶一為之的食譜放上來,其實是寫來給自己看的。

今天上的菜是「雞翅包飯」,沒錯,就是聽說夜市有在賣的那位。

而真正引起我想做的點,是在看了不部落客酪梨壽司的便當文,看到日本超市賣的炸雞粉,認真的想說在這次訪友之旅買一下,回來認真玩玩看。

反正就是買了假掰的日本炸雞粉加上最近喜歡自己做東西就做了這道菜(假掰是因為其實哪的炸雞粉應該都可以這樣做吧!就硬要等到從日本買回來才要做!哈!)

雞翅包飯

 

 

【材  料】

1.完整三節雞翅數支

2.炸雞粉(牌子:日清油炸用炸雞粉(另有微波用))

3.炒飯材料(因人而異)

A、白飯

B、草魚塊(冰箱剩菜)

C、洋蔥

D、雞蛋

E、蔥

4.胡椒、鹽、蕃茄醬

上左:生雞翅 上右:假掰炸雞粉 中左:洋蔥和草魚、蕃茄醬 中右:炒飯材料 下左:炒飯成品 下中:準備送進烤箱的雞翅 下右:炒飯材料

 

【做  法】

1.雞翅去骨(我學部落客作法是拿廚房在用的剪刀直接剪)

2.起油鍋炒魚跟洋蔥,炒香後加入雞蛋跟白飯,加入蕃茄醬跟鹽巴調味,起鍋前加入蔥花拌拌,炒飯完成。

3.將炒飯塞入雞翅內。

4.準備塑膠袋把炸雞粉倒進去,把包好炒飯的雞翅一支支丟進去輪流洗澡(搖一搖),確認都裹好粉後就可以放入烤盤。

5.進入烤箱烤大約15~20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

  1. 雞翅去骨其實還蠻簡單的,雞皮不太會破(除非剪到),所以大方剪下去,主要是筋要剪掉。
  2. 炒飯炒好後建議吹涼再塞進去雞翅裡。
  3. 炒飯因為我是用手塞入生雞翅裡,所以要全部用掉,剩下的因為沾過碰生雞翅的手也吃不得。
  4. 炸雞粉可用烤肉醬取代,雞翅也可以用兩節的。
  5. 炒飯看個人口味可以隨意調整。

是不是很簡單,這道菜我覺得名字很厲害,但方法其實不難,大家一起來做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