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s Kitchen]青椒肉絲



這道我偷吃步,因為是我媽媽幫我炒的,不過材料準備都是我自己弄得^^

[食材]3人份
1.青椒3條(純粹是因為3條10元,所以我買它)
2.肉絲半碗
3.紅蘿蔔
4.蔥

[作法]
1.下午我將肉絲用酒.鹽.太白粉.油.胡椒醃,放置冰箱一下午。
2.青椒和紅蘿蔔切片,而蔥切段
3.先炒肉絲,炒香半熟後撈起
4.再炒菜,先炒紅蘿蔔(因為熟比較慢),再放入青椒炒,這時候可先用鹽巴和少許糖調味。
5.菜炒差不多時再將肉絲放入伴炒,起鍋前加入蔥段伴炒後即可起鍋。

[反省]
1.醃肉可以加些糖和醬油,而太白粉在下鍋前再放入就好,不然會黏鍋。
2.青椒不可以太早放下去炒,不然會太軟失去口感。
3.肉應該選擇肉條,跟菜的大小差不多比較好,若要選擇肉絲,則菜也都該切成絲狀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