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s Kitchen]開張哩!

最近的生活實在太悠閒,
所以想說來當個家庭煮婦。
不過在廚房動作慢的我,
看來似乎還是當個小幫手比較適合我。

這天剛是弄個麵.炒個菜和煮個湯,
就弄了個我滿身汗,
跑了一次菜市場,去了兩次超市。
還好我家廚房也都沒事,
不過就像我媽安慰我說的,
還不會爬就想走,
慢慢學就會了,
哈哈!
但廚房開張第一天,
總算有驚無險,
相信我會越來越上手的啦!

[Mei's Kitchen]1.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食材]3人份 菜單有從網路和自己吃過的口味來調整
1.義大利麵中寬板麵條一包(其實應該用2/3包就好,我怎麼知道一包這麼多,哈哈!)
2.蕃茄磨菇醬三湯匙
3.剝殼蝦仁(約12隻)
4.花枝(1/3隻)
5.蛤蠣(20顆左右)
6.洋蔥1/4顆。
7.紅蘿蔔.九層塔少許。

[作法]
1.我在下午先將蝦仁和花枝用鹽和酒醃一下午,蝦仁用刀先開背(炒的時候才會變球狀,比較好看)
蛤蠣則用鹽水讓牠吐砂,比較乾淨。
2.麵先川燙10分鐘,起來後泡冰水(會比較Q)
3.用奶油炒洋蔥.紅蘿蔔還有海鮮。
4.海鮮炒熟後再將麵放入,起鍋時再將蕃茄磨菇醬及九層塔加入拌炒,再炒個幾下即可上桌哩!

[反省]
1.海鮮味道因為有醃過,所以味道有出來。
不過有點乾,所以炒海鮮時可以再多加點水或是將蛤蠣另外炒取其湯汁,味道會更鮮美。

2.我這次是一次炒好三人份的麵,應該一人份一人份炒比較好,我比較偷懶,哈哈~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