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篇標I II III,意思是要繼續寫下去嗎?!

其實,這兩周用文字記錄生活的方式,自己覺得挺好的。

常常翻起以前寫的日記跟網誌,雖然常常不知道在寫什麼和被自己的爛文筆給笑翻,不過有好多回憶可以這樣被記錄著,像坐了趟時光機般,很令人回味。

 

14天中的最後一篇想要來寫我們家最近的大事,我們家要辦喜事拉!

我們家族大概有七八年沒辦喜事了,睽違已久的婚宴,把我跟我爸還有兩個主角弄得人仰馬翻的,上周又給我來個出奇不異的尾牙主持,真的是快忙使我了!!

 

回頭講喜事,想當然爾,重點不是我,但我忙得跟我要結婚沒啥兩樣,噗!!!八月中雙方父母見面,接著訂日子,九月看婚紗,忙找餐廳還有拍婚紗,接著十二月訂婚,下周結婚,來來回回台中的次數,比我那老家在台中的同事頻繁很多,根本就是半個台中人了我!

因為要在台中宴客,我爸把事情都讓我跟小弟(男主角)處理,我只能說,結婚真的是麻煩死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想,重點不是我結婚也可以這麼忙!!!

我們是男方,這裡說只要擔心結婚場就好。但事情沒麼這單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訂婚男方要想送幾禮(我們到訂婚前一周才決定),要找誰一起去(要算個吉利的人數,名單想了一周最後一天才正式確定),媒婆要找誰(這件事情我們家都要鬧家庭革命了呀!!),金飾要選甚麼,要不要先南下,光這些問題就可以讓我家大人爭執到屋頂快掀起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住在家哩,窗口都整個對上我,後來演變到連喜餅要寄到哪裡,我都可以當我媽跟親家母的橋梁,幫他們傳話。

結婚更不用講,眉眉角角的事情多到一個不得了的程度,不就好家在我最近都在當伴娘,最最傳統繁瑣的流程也遇過,只是發生在自己家還真不是普通的雜。

宴客是件大事,要邀請誰,家裡親戚要親自放喜帖,那些朋友要請,同事要不要放,要不要試菜,要買酒帶去,買甚麼酒,要請幾台遊覽車。光是桌次要怎麼擺這件事情就可以讓我爸煩惱個三天晚上.....到現在也都還說不出個準,一定也是要到當天才會塵埃落定了吧!

攝影拍照要找誰,請了攝影師拍照,錄影想要自己來,於是晚上開始聯繫親朋好友開始喬設備跟當天人員動線。

然後是婚禮時要穿什麼衣服,什麼鞋子,這件事情也讓我們這些女人好煩惱,但我今天衣服買好了,雖然我同事一直說穿這樣是要去搶誰風采,哈!

還有好多阿里阿雜零星小雜事有待確認,說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

 

弄到剛剛我還在做要送新人的文庫本,我有點點能體會婚攝的辛苦了,拍照時按下快門事小,之後的修片整理才是大工程呀!我光從婚攝給的精選相片中選照片排版,就搞了我一整個晚上,我整個很不適合當婚攝呀!難怪我還有這麼多相片整理不出來,遇到這麼多照片,我整個舉白旗投降呀!這過程是不是告訴我,以後不要這麼愛拍照,眼睛好花!

瑣碎的事情之後再慢慢寫!希望下周能婚禮能順順利利!

IMG_8070_resize  IMG_8282_resize  IMG_8791_res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